34歲加拿大搖滾小天后艾薇兒(Avril Lavigne)因罹患萊姆症,蒸發演藝圈三年還屢被傳已經病逝。最近她帶著新作品「Head Above Water」強勢回歸,更登上「Billboard」雜誌,透露2014年患病以來,身體疼動到無法下床長達兩年,常崩潰自問:「我到底他X的怎麼了?」蘋果日報報導,艾薇兒罹患的萊姆症經由被感染的蜱(俗稱壁蝨)叮咬,導致萊姆病螺旋體細菌進入體內引發感染,患者會出現皮膚疹、關節疼痛、全身肌肉痠痛、肢體麻木、發燒等症狀,甚至侵犯中樞神經。艾薇兒2014年巡演期間感到身體不適,後來經名模吉吉哈蒂德(Gigi Hadid)的母親尤蘭達弗斯特(Yolanda Foster)介紹到專科看診。她說當時服用各種抗生素與抗瘧疾的藥物,「當時遲遲無法確診,我好像完蛋了」。據悉,艾薇兒新歌的靈感來源於「瀕死時刻」,當時她在治療期間一度呼吸困難,只好開始祈禱並接受瀕死的時刻:「我已經接受我快要死了,我感覺我像是溺水了,不斷嘗試呼吸空氣!」艾薇兒說,她向老天禱告「拜託讓我的頭離開水底」。重獲新生後,她和前夫「五分錢」(Nickelback)樂團主唱查德克洛格(Chad Kroeger)合作將經歷譜成新歌,更坦言再合作感覺很好:「這件事的好處是我真的有時間活在當下,而不是好像機器一樣,去錄音室、去巡演。這是我15歲後第一次休息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ing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